2007年9月27日 星期四

「意識科學國際研究學會第十二屆國際年會」將於2008年在台北舉行!

由國立陽明大學腦科學研究中心、國立台灣大學心理學系、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主辦之「意識科學國際研究學會第十二屆國際年會」 (The 12th Annual Meeting of the Association for the Scientific Studies of Consciousness,ASSC12),將於明年(2008年) 6月19至22日在台北召開。預計屆時將有300名世界各國頂尖學者參加,共同在台北討論意識領域的重要問題。


Association for the Scientific Studies of Consciousness是意識研究領域最重要的國際學術組織,含蓋領域有心理學、認知科學、認知神經科學、神經科學、腦資訊科學、人工智慧、神經語言學、哲學、動物認知、精神醫學等。許多重要學者,如:科學家Ralph Adolphs、Axel Cleeremans、Michael Gazzaniga、Christof Koch、Max Coltheart、Shinsuke Shimojo,哲學家Ned Block、Daniel Dennett、Alva Noë、David Rosenthal皆為ASSC會員,也將受邀參加於明年在台北召開,同時也是首次於亞洲舉辦的第十二屆年會。

歡迎有興趣的學者、學生參加ASSC12會議,並投稿論文!

更詳細及更多最新的ASSC12會議資訊請見ASSC12網站:http://www.ym.edu.tw/assc12/

3 Comments:

匿名 said...

美廊作品 MGGALLERY□OPUS


非中文推广案


我,作为有意识的人,正在确定意识的意义;
意识,作为人的拥有,还不为人所了解;
我,并非唯一的意识人,同样还有你和他;
我、你、他,都有自己的我,在意识着什么?

意识到底是什么?
作为物质的相对,意识有本体性;
基于生物的存在,意识有个体性;
我,可以有意识的自由,是否意识还有主体性?

我意识到,作为对象存在的意识;
我也意识到,作为我自己的意识;
我还意识到,我意识的存在;
我意识到,了解意识也就是了解自己;


我的历史,就是意识的历史;
你,作为有意识的人,是否愿意了解?


Non-chinese extending plan

I,as a conscious person,am defining the significance of consciousness;
Consciousness,as one’s own,is not understood still;
I, only conscious person, the same to you and he;
I,you, he, all have myself, in what consciousness?

What is the consciousness in the end?
As the relative material, consciousness of noumenon;
Based on the existence of life-form, consciousness of individuality;
I can be conscious of freedom, whether there is still subjectivity?

I am conscious that ,as an object of consciousness;
Also I am conscious that, as consciousness of my own;
Even I am conscious that, as the existence of my consciousness;
I realized that, to understand consciousness is to understand me;

Mine time,is a space of consciousness;
You, as a conscious person, and whether he is willing to know?

匿名 said...

基于意识自由的体验与感受


在人的一生中,什么是最重要的?

我所欲满足的,是些什么?
我所要得到的,是些什么?
我所能自由的,是些什么?

那些我永远也无法拥有的,又意味着什么?
那些我根本也意识不到的,又意味着什么?
那些我愿意并为之崇高的,又意味着什么?

我的欲望满足之后,还有什么?
我的要求得到之后,还有什么?
那样,我是否就能够自由?

满足之后,我还有更多的欲望;
得到之后,我还有更多的要求;
可是,我不再能发现自己,因为我淹没在欲求中;

我意识不到欲望满足,是一种体验;
也意识不到要求得到,是一种感受;
我却意识不到,我已经没有了自由;

我被欲望控制着,就象是奴隶;
我被要求操纵着,就象是机器;
我的一生,到底什么才是最重要的?

我并不是奴隶,因为我可以自由;
我也不是机器,因为我可以自由;
可是,我能拥有的自由又是什么?

自由我的欲望,我将成为满足的奴隶;
自由我的要求,我将成为得到的机器;
自由我的自由,我却还没有意识;

作为有意识的人,有什么意识?
我没有意识,又有些什么?
什么是意识,什么又是我的自由?

关注意识,是否可以了解意识;
了解自己,是否可以拥有自由;
自我意识,是否这一切的关键?

如果我了解意识,也了解我的意识;
如果我了解自己,也了解我的自由;
我是有意识的人,了解从自我意识开始;

我有意识,我是意识的主体;
自我意识,我是意识的对象;
我的自由,是否就是我对自我的意识;

我能自由的,却是我能够自我意识的;
我意识到欲望的满足,只是一种体验;
也意识到要求的得到,只是一种感受;

基于意识的自由,我同样可以体验与感受;
而且,我在体验与感受中,可以保持自由;
我的自由,就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






2007-7-5

匿名 said...

意 识 论
Conscious Theory


摘 要:

我们,作为有意识的人类,为什么并不关注意识?意识论,将提供一种新的视角,让我们了解意识。意识的概念,已经存在于哲学中,只是还没有关系到我们自己。以象限图的方式,我们将明确意识的存在。以意识分离论的方法,意识将成为我们自己。从映射论的假设开始,我们将明晰意识的层面。意识内在的两个视界,是我们基于意识论的新的视界。其中美的自由、崇高、和谐,将引导我们成为意识之舞者。我们从有意识,向自我意识的转变,还需要时间。这样的时间,只能来自意识论的视界。我们还将在它提供的空间中,实现自我意识。



Summary:

We, as conscious human beings, why is not paying attention to consciousness? Conscious theory, which will provide a new horizon to enable us to realize consciousness. The concept of consciousness already exists in philosophy, it is also not related to our own. Through a quadrant map, we will clear consciousness of its existence. We realize the method which conscious separation theory, the consciousness will be our own. On the sumption that mapping theory, we will start to clear layer of consciousness. The two view of Consciousness is based on conscious theory on the new view. Aesthetic freedom, sublimity, harmony, will lead us into conscious dancers. We change from consciously to self-conscious, but also demand time. Such time, only can come from conscious theory on the view. In which provide the space, we will also achieving self-conscious.



关键字:

意 识 哲 学 映 射 美 学 意 识 之 舞
Consciousness Philosophy Mapping Aesthetics Conscious dance